2009年6月5日星期五

考研人生

强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,实在是辛苦!开始备考今年的工程硕士联考,高数是一个要命的科目。算算,已经丢下六年了,并且当年上学的时候也没有学好,都是一路跌跌撞撞过来,大学第一学期还挂了高数。

下班回来,晚餐完毕,强令已经辛苦了一整天的笨重脑袋抬起,正襟危坐,打开高数课本,看着那一串串伤心的公式,难受,我这是为何呢?

刚刚看了网易的一个很刺眼的评论专题:论文已死,学术将亡。我一直打不起精神来学习,无疑对学历的怀疑是一个最要的因素。学历,谁都知道是怎么回事,但是,整个社会的标准,却再也没有其他任何的评判人才的标准——除了学历。没有竞争的情况下,最坏的选择摇身一变成了最好的选择。

我敢肯定,即便我考上了,也顺利拿到学位证,但是我的能力不会比没有学历长半分,唯一不同的是,我多一道攫取利益自涨身价的招贴。所以读研的目的不在能力学识的增长,而是给自己塑造金身。道德堕落的社会,让大家睁着眼睛瞎做事。

有一签名:考试就是人生。你现在怎样对待考研,将来就会怎样对待人生。我现在对考研三心二意,也许是因为我对这种人生的不认同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2019.05.13:
1、原来26岁的时候,我对6月4日还没有特别的认知。
2、此篇日志回答了一个问题:为啥我已经报名参加工程硕士考试,回头又放弃,现在看来有点傻B,但也许这才是真正的我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