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4日星期二

关于男女平等

关于男女平等的问题,我认为是平等,不仅男女平等,所有的人类都是平等的,但是现实社会中女人显得不是那么独立。人类在采集渔猎文化社会,男女是平等的,在生产方面女人和男人同样为人类提供了粮食。人类进入农业社会后,由于体力和生育的原因的,女人的社会地位渐渐降低,从属于男性。就是在现在社会的物质生产方面,虽然体力不再是决定因素,但是生育仍然是女人从事劳动的一个瓶颈。基于以上原因,我一直认为女人从属男人是生产力发展的自然结果。

今天在一个未来的社会学博士朋友的提醒下,我才意识到,生育本身也是一种生产--人口生产,我们以前一直说的是“物质生产”。确实有道理,人口生产并且要先于物质生产,而我一直没有意识到。朋友还揶揄我“马克思都没有意识到更何况你了”。

前天写的“关于‘小姐’”有很多问题,昨晚想了很久才睡着。写这篇文章的是想给小姐常人的待遇,合法化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但是一旦这个行业合法化后,就意味这男人嫖娼和合法,男女的平等又如何保障,难道让女人也养面首?这无疑是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。再就是对传统文化的冲击,这是可以预见的。

看来智商不够了,不想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