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

华南虎造假,谁该说声对不起?

我以为华南虎事件会随时间的流逝不了了之,不过前几天国家林业总局启动对华南虎照片的鉴定工作,其实当上一次国家林业总局新闻发布会后,我就等着中央政府介入,但是没有想到会这么迟。

面对多家权威机构鉴定照片为假,媒体和众多网友的质疑,陕西各级政府就是厚着脸说照片为真。而陕西林业厅的上级主管部门国家林业总局不作为,将媒体和大众的质疑踢回给陕西省政府和林业厅,而陕西省林业厅在此次事件中有很大的造假嫌疑。政府的行为,谁来管?????

新闻发布会之后我感觉到中央政府会介入此事,事关政府的公信力,谈到公信力,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自是一体,一损俱损,一荣俱荣。而华南虎事件,民间影响巨大,就连《人民日报》这种政府的媒体都报道了,中央岂有坐视不理之理,基于以上判断,我以为中央政府会介入。

而此事牵连甚大,从农民周正龙到陕西省林业厅,跨越了多少个部门,多少级行政单位。

陕西的一位公职人员说“此时争论照片真假是对全国人民的不负责,只有找到华南虎才是正事”。从我个人说,我根本不关心华南虎是否存在,我只想知道政府在华南虎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,我也算人民之一分子,如果要对我负责的话,就是说出真相,如果照片是伪造的,对我说声“对不起”,足矣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